2007年7月22日 星期日

15 July, 2007- First day in Israel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是特拉維夫國際機場,對我來說也是以色列的第一印象。難怪許多人說,機場是國家的門戶,我想也是給外國人的第一印象。

以色列給我的感覺,就是極度簡約大方無贅!! 搭配希伯來文的感覺,簡直就是一個不喜歡拐彎抹角的國家。 沒有像新加坡機場花花草草點綴,也沒有像香港機場的迷宮,完全就是一致性的方向。

我想這跟民族性有關,如同最近台灣張明正與王文華合開的公司若水所闡述的nobullshit文化。沒有日本人過份的禮儀,沒有台灣人認為的客套。在以色列,公司主管所給我的感覺就是直接,直接地去表達我所想說的情境,不用怕問到不該問的問題,走在一起也不用找話題防尷尬,吃飯也不用戴著面具客套的聊天,明明無趣的話題還自以為有興趣。

簡約,就是我喜歡的以色列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