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22日 星期日

21 July, 2007- Peg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是一位來至美國加州州立大學的職員,來以色列拜會長居在這的哥哥。Hostel是一個很神奇的地方,就像一個小聯合國般可認識來至許多不同國家的人,而Peg就是其中之一。

吃早餐時,遇到Peg也在處理他的早餐,熱情與我打招呼後,沒想到就聊到欲罷不能,Peg如同以一個媽媽的角色,告訴我許多有關於附近的人事物,也是我送出第一張台灣明信片的朋友。

隻身旅居在以色列的遊子,時常會感受到孤單寂寞。因為以色列人相當強悍,而台灣人時常給予陌生人微笑不同,時常固執的拒絕你讓你沒有招架之處,也時常覺得挫折。在以色列也時候覺得沒有人權,不管進出哪一個建築物,大至商業大樓小至麥當勞或超商,全部都要一一檢查你的行李,無一倖免。

Peg就告訴我,以色列人就像是Sabra,這是一種我沒聽過的水果,他說外表都是刺。picky on the outside, but sweet on the inside- that is Native IsraeliPeg叫我試著去找出以色列人的inside。在以色列除了公司對我的sweet外,實在是想不出哪一個沒有利害關係,卻可以微笑以對。或許不會有,也或許還沒找到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