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22日 星期日

15 July, 2007- First friend I met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是我在香港遇到一位同學,一位東華餐旅所研究生- 巫梅。我們等候在同一個登機門,沒想到居然跟我一樣隻身前往以色列,相當佩服他的勇氣。彼此開啟我們話題,也縮小我們的恐懼。有股他鄉遇故知的感覺,十分興奮。

她將前往以色列特殊的公益社群- 集體農場Kibbutz。在這邊充滿許多國際志工,每位志工都是無給薪的無私奉獻,一切都是公家的概念,但同時所換來即是免費吃喝玩樂的待遇。據我們在網路上聊天所得知,她住在一間三人房的房間,每天吃類似像Buffet的料理,還可以有出遊的機會,更有電影院的享受。每天工作近六小時,不外乎就是農場的工作,例如包蘋果或農耕。對一個每天要在付上近八百元的青年旅館,麥當勞套餐近三百元,居住在特拉維夫的耳裡是如此的羨慕。

我想如果欲有長居在外旅遊經驗的人,Kibbutz絕對是最好的選擇,買張便宜的機票到以色列,就可以有兩個月在國外的旅遊志工經驗。到農場餓不死,也不會錢不夠花的窘境(因為花不到錢)

而欲要訂飛往以色列機票,找旅行社不會是一個好的選擇,因為我自己本身就是不是好的例子,但因為時間實在太緊湊,僅好委託。如果自己有豐富經驗,可以訂張約旦航空前往以色列的機票,應該會先從曼谷轉機飛往約旦,再從約旦飛往以色列,這樣的費用會是以色列航空從香港飛往以色列價錢的一半!!

花費兩三萬就可以享用兩個月國外的旅遊經驗,我想這絕對值得!

沒有留言: